南京青奥吉祥物意源雨花石取名“砳砳”(图)

    南京青奥会吉祥物    

    南京青奥会吉祥物11月29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揭晓,是以南京特色雨花石为创意源泉的可爱卡通形象“砳砳”。
    29日晚的吉祥物全球发布现场,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从两位“未来信使”手中接过“来自2014的邀请函”,并与奥运冠军代表、青少年代表等一起开启“信使”带来的“礼物盒”,以雨花石为创意源泉的“砳砳”随即露面。
    “砳砳”用动感、现代的方式对雨花石的自然形态进行了艺术抽象处理,使其符合青少年的审美趣味,色彩上呼应了南京青奥会会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信中表示,融合了南京本土雨花石元素的“砳砳”明亮欢快、活力四射而不失庄重,“这确立了青奥会欢乐愉悦、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基调,它必然会吸引全世界青年人的目光。”
    南京青奥组委今年2月通过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征集吉祥物,历时6个月,来自全国27个分赛区32个省区市的903所大中专院校、120万名青年学生参与。经学校、分赛区两轮选拔,组委会共收到决赛作品2850件,经初评和复评,最终选出吉祥物候选作品5件。南京青奥组委再度让青少年成为评选主角,经过青少年代表投票,“砳砳”的设计原型脱颖而出。南京青奥组委邀请专家对这一设计进行深入修改,并征求国际奥委会意见,最终“砳砳”确定为南京青奥会吉祥物。

(刘  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