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谢文骏60米栏再创个人最佳7.60秒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2013年伯明翰田径室内赛展开激战,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谢文骏以7.60秒拼得了一枚铜牌,再创个人职业生涯60米栏最好战绩。美国选手奥莫以7.51秒夺冠。

    伯明翰室内赛是一项久负盛名的室内赛,其中60米栏是组织者一直力推的项目,去年伯明翰赛刘翔跑出7.41秒佳绩刷新亚洲纪录夺冠,并击败了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梅里特等名将。今年伯明翰赛刘翔、罗伯斯都因伤病没有参赛。

    男子60米栏世界纪录是英国名将杰克逊1994年跑出的7.30秒,亚洲纪录是刘翔创造的7.41秒,赛会纪录是杰克逊跑出的7.38秒。本次比赛,中国派出谢文骏、纪伟两名选手参赛,他们的主要劲敌是古巴的奥特加、美国的奥莫、俄罗斯的舒本科夫。

    伯明翰赛男子60米栏比赛分两枪进行,半决赛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以及两个最好成绩可以参加决赛。半决赛第一组,谢文骏、纪伟联袂出战,谢文骏起跑反应时间0.148秒,其后他节奏保持良好,以7.61秒获得小组第三晋级,纪伟没能完成比赛被淘汰出局。古巴的奥特加跑出7.54秒的佳绩,获得了小组第一。

    半决赛第二小组,美国的奥莫力压群雄,以7.58秒获得了小组第一,英国的斯科特以7.75秒名列小组次席。而去年室内赛击败罗伯斯而名声大振的美国选手克拉多克出现失误,仅仅跑出了8.15秒名列小组第七出局。

    决赛谢文骏起跑反应时间0.193秒,在听枪环节吃了大亏,不过他攻栏凶狠,栏间衔接流畅,节奏控制出色,颇有师兄刘翔的风采,最终以7.60秒的成绩拼得了一枚铜牌。美国选手奥莫以7.51秒夺冠,俄罗斯的舒本科夫以7.58秒获得亚军。古巴的奥特加7.65秒排名第四。

(邵  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