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协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在天津召开

    2013年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议2月27日在天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武协副主席、特邀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武协各一级单位会员协会的主席和秘书长,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肖天要求全国武术工作者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识武术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价值和定位,同时要认清武术的普及与提高之间的关系。
    总局武管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中国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玉龙分别就2012年武术工作和2013年的工作安排做了总结和部署。云南省武协、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贵州省清镇市政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代表做了会议发言,介绍了他们在社会武术推广和武术培训基地建设方面的经验。会议还对201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会议期间,十二运武术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及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也同时召开。
    2012年,在全国武术界的共同努力下,武术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武术“六进”工作成功试点,武术段位制工作取得突破,武术之乡完成复核,青少年武术稳步推进,各项武术赛事圆满成功,武术援藏活动凸显亮点,武术会员工作取得进展,武术对外宣传与交流打开新局面。今年,中国武协将着力在推动武术社会化方面下大力气,使武术在全民健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地要在扩大试点的基础上,争取武术“六进”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结合武术之乡建设、段位制和青少年武术工作,各地要按照规范化的要求,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夯实基础,扎实推进;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组织好十二运武术比赛。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