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局长倾听政协委员意见共谋体育长远发展

刘鹏局长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并发言
    3月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列席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认真听取体育组委员对国内体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委员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刘鹏说:“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推动工作。今天,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受到了鼓舞,开拓了眼界,启迪了思路。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的要求,对未来几年的工作进行谋划研究和认真的思考,并逐步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当中。” 
    刘鹏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深入研究如何按照十八大精神,规划好、改善好、推进好未来几年的群众体育工作。
    在小组讨论过程中,段世杰等八位全国政协委员的发言不约而同地集中到如何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问题上。刘鹏局长指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对于全国的群众体育运动、群众体育意识以及群众体育设施的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刘鹏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对于全民健身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以推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未来几年,国家体育总局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推动大群体观的建立,就是动员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发展群众体育;要从“三纳入”入手,建立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大力推动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和设施,特别是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建设,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要大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扶持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要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的组织。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竞体司、青少司、宣传司负责人等也列席了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会。
(杨卓越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