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在北体大举行

 

第27届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宣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贺信 

 为长跑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参与者冒雨完成长跑

    由中国奥委会主办的2013年奥林匹克日长跑于6月22日在北京、河北承德,山西太原,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辽宁沈阳、大连,吉林松原,江苏南通、盐城,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厦门、漳州,江西九江,山东青岛,河南新乡,湖北武汉,广东中山、佛山,广西玉林,重庆,四川德阳等23个城市同时联动,共有5万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长跑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冯建中等在北京体育大学出席了主会场活动的起跑仪式,并为长跑活动领跑。
    自1987年起,我国已连续26年举办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刘鹏在起跑仪式中致辞时表示,奥林匹克日长跑活动已成功打造成一项群众基础广、意义跨度大、参与热情高、文化教育共强的品牌公益性群体活动,“2013年奥林匹克日长跑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城乡居民体育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明显增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体育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健康生活方式,演绎着充满活力、灿烂辉煌的中国梦”。
    随后,杨树安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长跑活动发来的贺辞。罗格在贺辞中表示:“庆祝奥林匹克日的意义不仅在于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诞生,更在于面向大众,让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和不同运动能力的人们共同参与其中。这就是奥林匹克日的魅力所在,无论采取何种方式予以庆祝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奥林匹克日活动,让人们运动起来,积极探索,有所收获。”
    刘鹏、杨树安、冯建中等为本次长跑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冯建中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为本次活动鸣枪,2500名群众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主会场的长跑活动。 

(杨卓越/文  付媛杰/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