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逆转取胜加冕沙排世锦赛冠军

    7月6日,中国沙滩排球组合薛晨/张希加冕沙排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组合首次摘得此项赛事的桂冠。比赛在波兰小城古雅布沃尼克举行。

    当日,中国沙排组合薛晨/张希分别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半决赛中,薛晨/张希迎战巴西组合马埃斯特里尼/德弗雷塔斯,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薛晨/张希利用犀利的进攻开场即打出一个7比1的高潮,并稳稳拿下首盘。次盘,双方一度打成17平,但中国选手稳定情绪,连得五分取胜,拿下比赛。薛晨/张希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德国组合博格/布特,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中国组合再次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以21比17扳回一局。在决胜局,比赛趋于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组合的持续进攻最终将德国人击垮,薛晨/张希以21比19艰难获胜,成为2013年沙排世锦赛冠军。

    赛后薛晨在谈到决赛第三局时说“直到最后皮球落在对方场内,观众欢呼时,我才意识到我们是世界冠军了。”心无旁骛地打好每一个球,正是中国组合取胜的关键。

(周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