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陈定获20公里竞走银牌

    第14届莫斯科田径世锦赛8月11日进入第2天的争夺。
    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在世锦赛首枚金牌女子马拉松赛争夺中发挥出色,成功卫冕,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蝉联该项冠军的选手。男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的伊万诺夫以1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21分09秒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银牌。英国的奥运会双料冠军法拉赫获男子万米冠军。
    女子马拉松赛是昨天世锦赛开幕进行的首项决赛,比赛从下午两点开始,气温高湿度大,给所有参赛选手制造了很大困难,72名选手中有46人未跑完全程。最终,33岁的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5分44秒成功卫冕。中国小将丁常琴名列第19。37岁的斯特拉内奥虽以14秒之差获得银牌,但依然成为自1995年以来第一位夺得该项奖牌的意大利选手。
    男子万米决赛,伦敦奥运会万米冠军法拉赫以27分21秒71的赛季最好成绩战胜埃塞俄比亚上届冠军杰兰夺冠。杰兰以0.52秒之差获亚军。
    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选手陈定克服伤病和高温天气的影响,以1小时21分09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曾获得上届世锦赛第4名的中国选手王镇因犯规被罚下。
    男子百米预赛,中国选手张培萌和苏炳添分别以10秒04和10秒16进入半决赛,这是世锦赛男子百米中首次有两位中国选手进入半决赛,其中张培萌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但在半决赛中,张培萌跑出10秒00的全国纪录,遗憾未能进决赛。
    女子铅球预赛,中国选手巩立娇和刘相蓉分别以18.88米和18.68米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李玲仅投出18.19米被淘汰。女子铁饼资格赛,中国选手谭健以63.21米进入决赛。
    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选手谢文骏和江帆发挥失常,仅跑出13秒59和13秒87无缘半决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