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超亚洲纪录夺冠 香港队迎来全运首金

    9月6日的全运会赛场精彩纷呈,泳池再次诞生好成绩,孙杨在男子个人200米自由泳中强势夺冠,并且超越了韩国名将朴泰桓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来自香港特区的李慧诗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上为香港特区代表团摘得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射击、射箭、女子举重等项目在当天落幕。
    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上,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张琳获得亚军,如今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他均是以头名晋级,决赛更是以1分44秒47率先触壁,这个成绩超过了韩国名将朴泰桓所保持的亚洲纪录。孙杨也收获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的第三金。浙江17岁小将傅园慧、徐嘉余分别摘得女子100米仰泳和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当天游泳赛场上四枚金牌中唯一一枚没有落到浙江口袋的是女子100米蛙泳比赛,金牌被山西的赵瑾以1分07秒28摘取。
    射击射箭比赛收官,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02.2环的成绩夺冠。之后的男子双向飞碟比赛中,山东队员王迎在决赛中经过加赛,击败“师弟”刘健,夺得了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射箭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个人赛上产生,比赛冷门迭爆,邢宇、薛海峰等国字号队员纷纷出局,17岁的福建小将戴伟斌顶住压力,决赛中以6比2击败浙江的金涛,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场地自行车也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香港特区车手李慧诗在女子场地凯林赛中为香港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山东选手张淼、上海选手黄丽和吉林选手刘浩瓜分了剩余的三枚金牌。
    女子举重项目落幕,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并创造了世界纪录的周璐璐在女子75公斤级以上的角逐中,以33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为解放军队再添一枚金牌。
    在羽毛球女团决赛中,由奥运冠军李雪芮领衔的解放军队以3比1的大比分击败卫冕冠军江苏队,首次获得全运会女团冠军。
    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由骆晓娟、许安琪和吴海艳组成的江苏队在关键的决胜局中逆转了李娜和孙玉洁两位名将领衔的卫冕冠军辽宁队,时隔八年再夺该项目金牌。而雷声领衔的广东队在击败江苏之后,登上了男子花剑团体的冠军领奖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