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肖国栋扭转战局进四强

    201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9月20日继续进行,在与马克-戴维斯对阵的1/4决赛中,肖国栋成功挽回两个赛点,并最终逆转战胜对手进入四强。

    在今年的上海赛中,肖国栋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先后淘汰三名选手,其中更有世界排名第五的马奎尔,而成功跻身排名赛八强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做到。马克-戴维斯这边也不逞多让,先是5-2淘汰了2010年冠军卡特,之后又击败了上届冠军希金斯。

    本场比赛一上来,肖国栋就连下两球,不过在击打之后的彩球时出现失误,戴维斯笑纳大礼,63-11先下一城。次局,两人交替上手,而随着戴维斯多次进攻失手,肖国栋也以一杆50分扳回一分。第三局,戴维斯吸取教训,打得更加稳健,单杆71分将比分超出至2-1。第四局,肖国栋依旧没能得到什么机会,只能眼看对手将比分扩大到3-1。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肖国栋在第五局重整旗鼓,利用两次上手机会以92-0的比分追回一城。第六局,肖国栋在处理关键球方面多次出现失误,而戴维斯则没有浪费机会,以64-48将分差拉开到4-2。第七局,已经背水一战的肖国栋单杆打出61分,而这也帮助他追回一分。

    接下来,肖国栋延续了第七局的表现,没有给对手太好的上手机会,以56-12的比分再救一个赛点,同时也将比赛拖入到了决胜局。在最后一局中,肖国栋打出单杆61分,而此时戴维斯却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前者以一波三连胜,5-4的总比分逆转胜出。

    而凭借着本场表现,肖国栋也成功晋级四强,接下来,他将与霍尔特进行半决赛的争夺。

(心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