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周璐璐抓举夺金 坦言有伤在身

    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继续进行,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为中国队赢得1金2银。周璐璐先凭借146公斤拿下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金牌,但在挺举项目上遭到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的阻击,周璐璐先后举起175公斤和182公斤,而卡什丽娜则举出190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最终凭借挺举的巨大优势赢得总成绩冠军。

    在在谈及为何最后一次挺举机会时,周璐璐道出了自己的苦衷:“我现在有伤在身,为了防止加剧伤情,所以最后一次就没有去举。”总成绩冠军卡什丽娜仅以1公斤之差,未能打破由周璐璐保持的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333公斤)。对此,卡什丽娜表示:“我的抓举没有发挥出预期效果,幸亏挺举表现不错,发挥出了我的最好训练成绩,多少弥补了一些遗憾。”

    同日还进行了男子94公斤级别的比赛,冠军杯俄罗斯选手阿·伊万诺夫夺得,成绩为402公斤。中国选手李兵发挥欠佳,总成绩375公斤名列第九。

    目前中国队仍以20金6银5铜名列第一,俄罗斯队以11金8银5铜名列第二,朝鲜队夺得3金12银4铜,名列第三。

(周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