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开出三停处罚 孙杨暂离国家队

    11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对孙杨违规违纪的相关处理决定:暂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队集训;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宣布了上述处罚决定,并且表示,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孙杨本应严于律己,自觉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但近期以来,孙杨目无国家法规,又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游泳中心坚决支持浙江执法部门和体育部门对孙杨作出的处罚,同时依据《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管理办法》对其作出了上述处理。
    但出于对人才的爱惜和对孙杨曾经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中国游泳队对他的处罚都用了“暂时”二字,“希望孙杨能够在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省,以实际行动充分认识并改正错误,走出逆境,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为我国的游泳事业作贡献”。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