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王者归来一举摧毁两项古老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10月23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赛场上演王者归来,一举摧毁男子69公斤级项目保持了10年的挺举世界纪录,以及尘封近14年之久、现存最古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这位26岁中国选手最后一次挺举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在赛场一片赞叹声中,两个古老的世界纪录轰然倒地。他此举打破了中国选手张国政在2003年9月创造的197公斤的挺举纪录,并以358公斤打破了保加利亚人博埃夫斯基1999年11月创造的35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这是国际举重联合会目前所有成年举重级别中存活时间最长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廖辉仍然沉浸在兴奋之中,赞叹一切都那么完美:完美的对手、完美的发挥、完美的金牌,当然还有满腹冤屈完美的释放。他眼噙热泪、抓起胸前的3枚金牌,声音沙哑地说:“这是我得到的最完美的3块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比奥运金牌还重要。我打了一场漂亮仗,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这是廖辉被禁赛两年之后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
    廖辉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第二次试举就举起了160公斤,确保夺金,随后冲击166公斤的新世界纪录没有成功。
    首先“发疯”的是19岁的阿塞拜疆选手古里耶夫。他在挺举比赛中第一次试举举起了185公斤后,第二次试举就近乎疯狂地增加了9公斤的重量,结果失败。但在第三次试举时,他竟然奇迹般地把这个重量举过了头顶。
    廖辉显然受到了他的激励,也开始“发疯”,他第一次举起186公斤后,第二次试举也增加了9公斤的重量,成功!随即他又增加了3公斤重量,冲击世界纪录,又一举成功!

(马邦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