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举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新时期体育信访工作”报告会

    国家体育总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做好新时期体育信访工作”专题报告会于17日上午在总局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国家信访局特聘信访工作研究员张云泉作为特邀嘉宾,在报告会上以“居安思危为党分忧务实清廉为民奉献”为题,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云泉结合自己近30年的信访工作经历和群众工作经验,用平实朴素的语言和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诉了增强群众观念、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经验体会。他报告中的“群众工作没有8小时与节假日”、“干部必须靠前指挥沉在一线”、“应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群众”、“必须对群众有真感情”等真实案例与宝贵经验,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了报告会。他表示,张云泉坚守在信访工作第一线近30年,处理过各种复杂危险局面,也受过不少委屈和非议,但他始终对上访群众怀着宽厚的爱心,使大家深受感动。虽然报告中没有高深的理论和官话套话,但却“句句深刻,句句管用”,有净化人心的作用。

    他指出,在目前的体育工作中,同样存在有类似的官僚作风、做事推诿等“四风”问题。归根到底,除了能力,还有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及对老百姓的感情淡漠等问题。结合报告会,冯建中希望与会人员能“有所收获、有所触动、有所思考”,在未来的工作中结合实际,杜绝摆架子、发脾气、耍态度等不良现象,俯下身来,谦虚谨慎带着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各项体育工作和维护体育总局系统和谐稳定再作贡献。

    在京总局领导和机关全体公务员,京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信访工作相关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报告会。

冯建中副局长与全国道德模范、国家信访局特邀信访工作研究员张云泉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会场全景

(卢苇/文  周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