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今日开幕

    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1月21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足球的工作提供纲领性指导。
    中国足协章程规定,足协会员大会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修改章程,选举、罢免主席,表决通过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决定其他重大事宜。而此次事隔十年之后的第十届足协会员大会,正是中国足球处在“理顺关系”和“辨别方向”的关键时期,因此而备受关注。
    此次足协会员大会是2003年以来中国足协召开的最重要的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现任和拟新任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足球协会负责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和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及相关人员。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也将出席会议,截至1月20日晚,与会代表已全部到齐。
    会议将审议通过《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及《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并且提名中国足球协会新一届执委会人选。据悉此次换届将选举产生新任足协主席,按照国际足联要求,中国足协“主席团”也将缩减,预计部分因退休或调离的副主席、执委将离任。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教育部和公安部的官员或将出任副主席,这将有助于理顺足球层面的体教结合问题,以及假赌黑的综合治理与预防及赛事组织的安全保障。
    《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是对未来中国足球发展的定位。新的十年规划将非常务实,重视可行性、可操作性,杜绝假大空。
    中国足球协会经过中央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批准,成立于1955年1月3日。在足协成立之后的首任主席是黄中,随后是李凤楼、袁伟民(1986年至2003年),其间年维泗曾在1989年至1992年担任第五届足协主席。2003年至今,中国足协主席一直由袁伟民担任。
    会议为期两天,将于22日下午结束。

                    (周继明  郝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