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中国之家”揭幕

    2月6日,2014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在索契市珍珠齐娜酒店揭幕,开启了中国人冰火激情的好客大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任李桦共同为“中国之家”揭幕。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河北省副省长许宁等领导及各界来宾也出席了此次揭幕式活动。
    “中国之家”首次设立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奥运期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服务、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功能的综合性设施。本次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是第二次亮相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舞台之上,同时也是中国奥委会第五次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实施该项目。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之家”已逐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所熟悉。特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中国之家”的功能和影响力得到拓展和提升,其独特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展现,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杨树安在发言中向来宾致意:“中国是好客之都,我们在此诚挚地邀请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及各界朋友来‘家’里做客!”
    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融合中国传统和俄罗斯特色,结合索契冬奥会口号“冰火激情属于你”,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继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坚实后盾,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构筑交流沟通的桥梁,为展示中国形象、中国奥委会品牌以及奥林匹克文化在中国体育、文化领域的纵深发展搭建舞台。同时,本次“中国之家”特别设立了2022年冬奥会相关内容的展览展示,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工作。

(王向娜/文  王宪民/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