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2月19日,2014年全国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为培训班进行了首堂授课。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总局有关单位,相关行业体协,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现场授课、观看DVD等方式外,还设置了圆桌讨论的学习形式。培训期间,将邀请总局有关领导、民政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文化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及相关媒体、企业人士进行授课,内容涉及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社会组织体制改革、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我国体育发展新视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群众体育发展方式等多项议题。
    在首堂课上,王庆云就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群众体育工作这一议题进行了讲解。他围绕学习领会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实质把握好核心要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重在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新时期做好群体工作需要通过现代治理体系和能力解决好基本公共服务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实际对做好群众体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王庆云的授课得到了培训班学员的认可,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认为,首堂课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思考深入,为此次培训班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开了一个好头,也为下一步如何推动群众体育改革发展点了题、破了题、留了“作业”。他希望在座的群体界同志共同努力、认真思考,用实际工作“回答”好课上所提出的相关问题。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