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计划 CBA下赛季继续扩军

    5月6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2014年新加盟CBA联赛准入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如果符合准入条件,最多将有两支NBL球队参加2014-2015赛季的CBA联赛。
    据中国篮协透露,CBA“扩军”计划是基于联赛发展大局的需求,经过CBA联赛委员会同意所做出的。所有申请参加CBA联赛的NBL俱乐部都必须按照统一的标准和程序,提出申请,接受检查评估,公平竞选。按照方案规定,提出申请的俱乐部除了资金要求之外,还要有相应的成年队、青年队建制,另外还必须获得2014赛季NBL前三名及综合评估前三名。
    而评选标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必须达标的基本标准,包括俱乐部资格、注册资金、电视转播、比赛场馆、训练设施等11项,一项不达标即失去准入资格。第二部分为评分标准,包括俱乐部运营、俱乐部推广、成年队和青年队当年成绩、人才培养、地域环境等12项。
    CBA联赛委员会将授权成立包括俱乐部代表、商务推广、法律、媒体代表等组成的中立性质的准入评估组,在2014赛季NBL结束之后,对申请加盟CBA的NBL俱乐部进行综合评估,撰写评估报告。评估结束后,将召开联赛委员会会议,按照程序方案,讨论并选定新加盟的俱乐部。整个过程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