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总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根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章程》规定,并经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八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将于6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当前,正值全国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构建和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切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时期。筹备好、召开好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改革发展、完善公共服务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发挥其在增强人民体质、满足群众需求、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作用,顺应形势、凝聚力量,不断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秘书处了解到,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的筹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刘鹏任组长、杨树安任副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相关会议,及时沟通相关情况,整体推进筹备工作。各成员单位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实地调研、专家座谈、专题会议、书面发函、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和梳理全国体总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讨论和审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章程>修改草案》是本届代表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梁纯介绍说,为充分体现参会人员的广泛代表性,首次邀请体育总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管理的所有全国性体育组织派代表参会,参会人员约300人。他表示,本次会议会务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体育总局党组24条具体措施,坚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贯穿于会务组织的方方面面。会议在体育总局训练局场馆内召开,不专门搭建主席台;不摆设绿植、不制作背景板、不铺红地毯;京内代表不安排住宿;会议不安排合影、不发纪念品、不安排任何形式的宴请和集体就餐。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