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总局中青年干部班培训“严实”提升

 全体学员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现场教学课 

西柏坡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期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月1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开班。在深化体育事业改革、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背景下,总局党组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其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发继续举办此类培训,旨在通过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能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中青年干部队伍,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杨树安首先指出,体育总局中青年干部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把握体育事业发展和总局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形势,努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学习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最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好干部”标准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座右铭,内修党性,外练才干。作为各单位各部门的中坚力量,中青年干部要做改革的先锋,不能当改革的“绊脚石”,要在宣传改革、支持改革上做出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总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不讲条件地坚决贯彻总局党组的改革决定。

    杨树安强调,中青年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发扬“严实”精神,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指南,为修身之本、从政之道、履职之要的行为守则,内化于心、外见于行,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努力提升个人境界;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重点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围绕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本领,杨树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在学懂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同时,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各种知识和工作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实际工作带动理论学习。二是要主动接受实践锻炼。中青年干部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凛然浩气,勇于接受实践锻炼,乐于接受组织考验,在体育发展的主战场、竞技体育的第一线、公共服务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三是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通过掌握解剖麻雀的调查研究方法,把决策和工作建立在客观实际之上。要敢于说实话道实情,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敢于坚持党性原则,讲真理不讲情面,面对问题,要加强实践探索,总结基层创造,集中各方智慧,努力取得新的突破。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中青年干部一定要蓬勃朝气,有冲劲、韧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善于总结思考,善于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驾驭体育工作的能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为体育事业顶层设计添砖加瓦,进一步增强体育事业的发展动力和活力。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围绕理想信念、党性锻炼、作风建设、素质能力和前沿理论及实践问题设置课程,采取领导和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调研和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展开。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杨桦,总局人事司有关同志及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选派的45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5月19日当晚,中央党校党史部罗平汉教授受邀以“毛泽东调查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授课中,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深化了对调查研究方法的认识,为接下来相关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5月20日清晨,全体学员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第一堂现场教学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参观纪念馆、圣地旧址,全体学员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回去后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领会习近平同志在西柏坡重温创业艰辛、重申“两个务必”的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维系鱼水情谊,保持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历史周期律的清醒认识,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和干扰,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在全面深化改革扬帆远航的语境下深刻思考、深入笃行。

(李立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