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总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鹏当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6月26日在京召开。刘鹏当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组成提名名单,拟聘任的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及荣誉委员提名名单,刘鹏当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
    经全体委员投票,从全国六大区域体育总会选举产生了6个常委单位,他们是:河北省体育总会、辽宁省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总会、广东省体育总会、四川省体育总会、陕西省体育总会。
    新当选主席刘鹏分别向出席会议的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杨士秋、解学智、刘玉亭、孙华山、李敏宽、田麦久、楼大鹏、吴寿章等颁发了聘书。
    刘鹏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说,60多年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新中国成立之初建立的体育社会组织,伴随着新中国体育的不断发展,一步一步走出了一条立足国情、特征鲜明的发展道路。展望未来,使命光荣。改革发展,责任重大。
    刘鹏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体育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更加丰富,跨越的领域愈发宽广,综合功能和作用日益突出。体育总会作为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助手,要自觉地把体育总会的工作融入我国体育事业整体发展的格局中,发挥好联系体育组织及体育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刘鹏强调,今后五年,要进一步广泛联系、动员、吸纳热爱体育事业,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和感召力的社会各界人士,汇聚形成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合力;要进一步明晰体育总会的组织体系框架,加强对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的扶持培育,充分激发和释放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在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中的活力;要进一步发挥体育总会的枢纽型作用,加强与体育总会各单位会员、个人委员等方面的联系和沟通,为大家参与体育总会工作搭建更广泛的平台、提供更多样化的渠道,增强体育总会的向心力。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体育总会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实现体育总会工作的新跨越、新发展,谱写体育总会工作的新篇章。
    全国体总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和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提名名单。刘国永、蔡家东、郭建军、刘扶民、高志丹、宋鲁增、蒋志学、张海峰、李寿山、施泽华、翁家忍、梁纯为副秘书长。

(张旭光/文 邵帅/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