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落幕

    7月19日下午,2014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长春市实验中学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晶莹,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长春市教育局局长何泉秀等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暨才艺展示活动。
    郭建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团、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承担体育大会各项活动和接待任务的组委会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正是由于所有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才保证了大会的圆满成功,使体育大会成为了阳光时尚、浪漫快乐、溢彩流光的文化体育盛宴,让孩子们满载着收获和美好记忆回到家乡。
    郭建军表示,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在全国阳光体育大会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大团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青少年学生和教师,在“北国春城”——长春市欢聚一堂,全面展示了当前我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及当代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我国青少年体育的科学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希望以本届体育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为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晶莹向获得2014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称号的青少年运动员颁奖。来自吉林、贵州、江西、浙江、河南、天津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名学生运动员,获得了今年的“未来之星”称号。此外,大会组委会还对竞赛项目获奖代表队、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特等奖学生、竞赛项目“道德风尚奖”团队,以及“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也纷纷走上了舞台,用自己的才艺欢庆大会的闭幕。来自东道主长春市朝鲜族中学和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朝鲜族舞蹈和无伴奏女声合唱,远道而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代表队及雪域高原西藏自治区代表队的小运动员们也献上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精彩表演,掀起现场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