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候选城市

    7月7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决定,奥斯陆、阿拉木图和北京正式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候选城市。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我国申办的又一个顶级的国际盛会。
    去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由北京城区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北京市延庆县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启动冬奥会申办工作8个月来,北京冬奥申委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申办流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报告;在国际奥委会视频会议上回答质询,得到“非常精彩”的评价;项目布局、场馆选址、基础设施改造等按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确定了“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申办愿景;设计了申办标识。
    在成功入围候选城市后,北京冬奥申委表示,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竞争会更激烈,工作会更繁重。“我们将围绕撰写好《申办报告》、做好场馆规划、迎接国际奥委会考察、进行精彩的陈述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百倍的努力,去争取最后的胜利!我们已经举办过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我们也一定努力,再向世界奉献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季奥运会。”
    据介绍,明年1月,北京将和其他候选城市提交最终申办报告。明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7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将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