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上线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官方网站在京启动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吴京汨讲话

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答记者问

 

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高超主持发布会

腾讯网络媒体拓展部总经理谢岳峰介绍官网情况

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7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22.cn)正式开通上线。冬奥申委副秘书长吴京汨、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高超、腾讯网络媒体拓展部总经理谢岳峰一同启动开通官网。

吴京汨表示,这是继7月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发布北京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又一件大事。官网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着眼于让更多网民通过官方网站了解申冬奥进程而建立,从此,广大公众又拿到了一把电子钥匙,随时可以从网上打开冬奥申委的大门。

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建设,搭载于腾讯云服务之上,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的内容服务,共设申奥规划、申奥动态、冬奥百科、申奥城市、冬奥申委、申奥互动、市场开发、关注申奥8个栏目。谢岳峰介绍,此后不仅有传统的PC端网站,腾讯还将陆续在手机移动端推出APP客户端、WAP网站,更加方便、快捷、准确的推送申冬奥工作进程。此外,微信、微博、微视等社交媒体形态都会成为连接冬奥申委和支持申冬奥任务的人们的纽带和平台。

启动冬奥会申办8个月来,冬奥申委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的申办流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开通官方网站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吴京汨表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利用网络协助开展申办宣传工作,是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不仅是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形象推广平台,更是国内民众、国际社会、国际奥委会委员了解北京、张家口的重要窗口,是与广大网民沟通和集思广益的渠道。

王惠表示,希望官网上线后,能让更多网民关注和了解冬奥申委,了解京张两地为何申办奥运,要申办一个怎样的奥运。

(贾海红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