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16日晚开幕

    8月16日晚8点,第二届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南京拉开帷幕。作为世界上首个将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在15至18岁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787名青年运动员将在13天的时间里,共同体验这一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青年综合体育赛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出席开幕式。
    南京青奥会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比第一届增加2个大项(高尔夫球和橄榄球)、21个小项。同时首次设立了武术、轮滑、滑板、攀岩4个表演项目。为了鼓励青年合作精神,组委会在游泳(含跳水)、田径、击剑、铁人三项、柔道、马术、高尔夫球、现代五项、自行车、乒乓球、射击、射箭等12个大项中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小项。截至目前青奥会已经售出39万张门票。
    本届青奥会,123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他们来自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族6个民族。维吾尔族女篮运动员迪拉娜·迪里夏提将担任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节俭办青奥”也是本届青奥会开幕式秉承的宗旨,主创团队在各个方面压缩成本的同时,还实现了几个“第一”: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诠释表现中国梦;第一次大面积使用高科技灯光投影技术;第一次在国际大型赛事当中,超尺寸地运用电声虚拟技术。
    南京青奥会共招募2万名赛会志愿者,截至今天已经全部上岗,分布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400余个岗位。据悉,自去年10月15日青奥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共有10.3万人在报名系统中注册报名,经过30多场面试,最终录取南京本地志愿者1.8万余人,境外和海外志愿者约2000人。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