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村正式敞开“村门”巴赫发来贺词

    12日上午8时30分,青奥村内广场区的升旗广场上,伴随着青奥村“村门”缓缓打开,青奥村正式开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菲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树安,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青奥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卫泽,江苏省副省长、青奥组委会副主席曹卫星出席了开村仪式。
    杨树安说,今天我们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举行第二届青奥会运动员村开村仪式,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在江苏省、南京市及青奥组委的辛勤努力下,南京青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绿色环保的运动员村已经做好准备。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向参加本届青奥会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向国际奥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江苏省南京市以及青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青奥会将体育与文化教育相结合,不仅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切磋运动技艺、交流多元文化的良好平台,也为增进世界青年人的交流、融合和国际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菲利宣读了巴赫的贺词,“亲爱的南京青奥组委各位友人,亲爱的各位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我是多么希望今天也能够来到这里,和你们一起见证青奥村的正式开村。去年11月我访问此地时,自己做奥运选手时的那些回忆涌上心头。青奥村是一个代表着普遍性、卓越、和谐、尊重的地方,在这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赛时和平相处。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并祝贺南京青奥组委的团队,他们不辞辛劳为赛事提供卓越的条件,确保青奥村内的运动员和官员度过一段美好、舒适和安全的时光。我还要感谢江苏省和南京市以及中国奥委会,感谢你们为筹办赛事给予的大力支持。”
    之后,杨卫泽转动青奥村“钥匙”,广场上的青奥村之门缓缓打开,50名孩子欢呼着从门外蜂拥而入,伴随着欢快的舞蹈,青奥村正式开村。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