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肯定体育战线学习讲话精神 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8月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一年来,体育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体育事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许多新进展。
    刘鹏指出,进展之一是巩固和扩大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2013年,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体育总局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为指引,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各种表现,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措施,着力加强整改。活动结束以来,体育总局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督导组的意见,坚持活动“收尾不收场”,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两方案一计划”各项任务和领导班子成员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制定并印发实施了17项规章制度,推进整改深化,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刘鹏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总局系统还切实转变了政府职能,取得了体育事业改革创新的新进展。一是,对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二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三是,积极、稳妥地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试点。四是,实施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改革。五是,认真做好赛事审批改革工作。六是,积极主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旭光  卢苇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