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完胜韩国第三次问鼎女排亚洲杯

    2014年第四届亚洲杯女排赛12日晚间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落下战幕。中国女排在当晚的决赛中再次完胜主力出战的韩国女排,第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是役,中国女排主帅徐建德对首发阵容进行微调,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张晓雅、颜妮,二传丁霞、接应王琦和自由人黄柳燕的主力阵容,而韩国队同样尽遣主力。两队针锋相对,从开局即展开对攻,在前两局均战至高分才分出胜负。凭借发拦环节的良好表现,中国女排以28比26和26比24艰难地先下两局,让年轻选手们士气大振。而韩国队在随后的第三局比赛中过分依赖头号球星金软景一人,虽然金软景是役全场砍下惊人的27分,中国女排则有刘晏含、张常宁和颜妮分别获得14分、14分和11分,体现了排球集体项目的特点。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2再胜第三局,从而以3比0完胜韩国队获得冠军。赛后,中国女排共有张常宁、刘晏含,颜妮和丁霞四人入选此次亚洲杯最佳阵容,颜妮则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此外,在当天的季军争夺战中,哈萨克斯坦队3比2险胜日本队获得第三名,日本队获得第四名。泰国队、中华台北队、伊朗队和越南队分别获得此次亚洲杯的第五至第八名。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