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泳池中国掀热浪羽坛韩国刮劲风

    9月23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
    游泳当日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赢得6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无疑最具看点,经过之前200米自由泳一战,仁川亚运会的泳池由孙朴大战演变为孙、朴、萩野的“三国演义”。最终,孙杨以3分43秒23的成绩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赢得的首金。日本新星萩野公介和东道主选手朴泰桓分获第二、三名。
    另外,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的全部3枚金牌,继多哈和广州亚运会后,再次稳坐亚洲霸主地位。
    羽毛球赛场的重头戏是中韩男团决赛。汤杯意外铩羽之后,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亚洲赛场,中国羽毛球男队急需这枚金牌“正名”, 但最终不敌韩国队,以总比分2比3败北,未能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射击项目当日产生4枚金牌,中国队再揽3金: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国队打出1886.4环,以绝对优势问鼎;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杨浩然、曹逸飞分别包揽金银牌;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中,朱靖宇在加赛中击败日本的中山由起枝,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其中最为耀眼的是有中国射击界“天才少年”之称的杨浩然,18岁的他不仅成为亚运“双冠王”,还在1个月零3天时间内摘得第三项大赛桂冠,此前他刚刚在南京青奥会和西班牙世锦赛上问鼎。
    中韩之间的对抗始终是击剑场上最具观赏性的比赛。在23日的击剑比赛中,女子佩剑团体赛,中国队以41比45遭韩国队逆转,错失四连冠;而在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无缘四强,韩国男子重剑队击败日本队夺得金牌。至此,韩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已拿下6块金牌,遥遥领先中国队的2金。
    中国击剑队在仁川亚运会并不顺利,前两日没有金牌入账,直到第三天,孙玉洁和马剑飞帮助击剑队日进2金,打破了金牌荒。
    23日,体操项目产生男女全能金牌。男子全能比赛中国36年首丢金,日本选手包揽金银牌;女子体操个人全能赛,中国选手姚金男和商春松包揽冠、亚军,韩国选手获得铜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网球23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女团体赛中双双杀入决赛,其中,男团更是时隔24年进入亚运会网球团体赛决赛。中国女子板球队力克强敌日本队,闯入半决赛,这是中国板球的历史性突破。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