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闭幕鲍里斯蝉联蓝衫王美银加冕白衫

    随着中华台北RTS森地客车队的鲍里斯拿到最后一个赛段天津武清绕圈赛的冠军,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全部比赛也于14日在天津结束。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内唯一以中国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体育赛事,2014年环中国共有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参加,其中欧洲车队11支、亚洲车队9支、澳大利亚车队2支。
    8月30日,2014环中国第一阶段第一赛段在西安发枪,这是环中国连续第五年将西安作为赛事的起点。结束首站西安的比赛后,大部队从西安航天基地出发,经过两天的城市绕圈赛挺进四川省,之后穿越成都彭州、大邑等地的各种地貌,挑战高难度爬坡以及平路赛段的冲刺,最后在重庆巴南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
    经过长途转场和短暂休整后,2014环中国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湖南打响,经过邵阳新宁崀山和郴州嘉禾两个赛段的较量后,大部队进入湖北省,分别在武汉、襄阳谷城、老河口完成比赛,再经武汉转场至天津。9月14日,2014环中国在天津顺利结束,这也是天津连续第五年作为环中国赛事的终点。
    天津武清赛段结束后,2014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全部12个单站的争夺。波兰BDC马可波洲际队的格拉戴克和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分别成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总冠军,同时鲍里斯还拿下了两个阶段的蓝衫。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圆点衫分别归属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尼诺和乌克兰克洛斯洲际队的布茨。中国恒翔洲际队的赵京彪和王美银分别拿下两阶段的大中华最佳白衫。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环中国赛事的举办促进了中国公路自行车竞技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传播了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
    14日晚举行了2014环中国颁奖典礼,组委会为获奖各方颁发了奖杯,《中国体育报》获得“媒体传播贡献奖”。

(扈建华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