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韩国成最大赢家游泳中国女将是主角

    9月24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当日决出39块金牌。
    射击赛场成为东道主韩国队的天下,在产生的4枚金牌中他们豪取3枚。中国射击队获得3银1铜,本次亚运会开赛以来首次无缘金牌。当日的焦点是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团体赛中,韩国队最终以1环的优势力压中国队收获冠军;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三保险”的中国队也未能保住冠军,韩国选手金俊宏摘得一枚金牌。
    游泳赛场有7枚金牌产生,中国队获得4枚。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3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另外还获得2个第三名。沈铎以1分57秒66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她在本届亚运的第4金;焦刘洋以2分07秒56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成为亚运会该项目卫冕第一人;傅园慧以59秒95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另外,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力克日本队,以3分13秒47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在游泳项目上,目前中国队以15金遥遥领先日本的8金。
    举重方面,24日产生女子69公斤和男子85公斤2枚金牌,这2枚金牌全部被中国举重队收入囊中。向艳梅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268公斤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亚运会纪录——这是中国女子举重首金,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第3枚金牌。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田涛凭借最后一举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总成绩381公斤夺得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仁川亚运会武术项目正式收官。在全部诞生的15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0枚金牌,另有2枚铜牌。另外,中国赛艇在亚洲是绝对的霸主,24日在参赛的5个项目中收获4枚金牌。而中国女子水球队也在当日的比赛中,以11比6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五连胜,并且凭借积10分的领先优势提前摘金——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折桂之后,实现该项目两连冠。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