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综述:三大球遇历史冰点田径比出疯狂一夜

    10月2日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无疑是悲喜交加的一日。“悲”在中国女篮、女排输掉了决赛的比拼,也输掉了三大球夺金的最后希望。“喜”在中国田径打破多项亚运纪录,强势斩获4枚金牌,比出疯狂一夜。

    就中国男足、中国女足、中国男篮“早早”结束本届亚运之旅后,中国女篮、女排也在2日的决赛中双双不敌东道主韩国,纷纷与金牌擦身而过。而中国男排在早些时候的半决赛中不敌伊朗,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这就意味着,中国三大球将在本届亚运会以0金收官,而上一次出现这种尴尬的战绩,还要追溯到1974年的德黑兰亚运会。
    三大球的表现不免让人心灰意冷,但中国田径却着实振奋人心!4×100米接力决赛无疑是当日田径赛场最受关注的比赛,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男队以37秒9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并一举刷新亚洲纪录。日本队与中国香港队分获该项目二、三名。中国女子“飞人”的表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韦永丽四个姑娘跑出42秒8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哈萨克斯坦队与日本队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
    中国选手不仅“径”出了速度,更在田赛中拼出了远度。男子标枪决赛,首次出战亚运会的中国选手赵庆刚掷出惊人的89米15,让尘封了25年的亚洲纪录和20年的赛会纪录双双作古。中国选手曹硕在三级跳远的比赛中,以17米30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夺冠,他的队友董斌摘银,韩国选手夺得季军。
    同样令人欣喜的还有中国女子橄榄球,姑娘们在金牌战中以14比2横扫日本,史上第一次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中国队曾在广州亚运会的决赛中惜败哈萨克斯坦,此次摘金不仅实现重大历史突破,更圆了姑娘们一个等待了四年的梦。
    跳水“梦之队”继续稳定发挥,再揽两金。曹缘在男子3米板个人决赛中以523.65分夺冠,何超获得亚军。司雅杰则在女子10米台个人决赛中战胜队友黄小惠摘金。
    此外,岑南琴以1分23秒79夺得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冠军,李彤以1分09秒42夺得皮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冠军。郭耘菲摘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桂冠。王炜也在女子现代五项的比拼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中国军团在2日的比赛中共夺得11金10银7铜,以142枚金牌、322枚奖牌的总成绩稳居奖牌榜首位。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