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综述:“梦之队”发威金牌手拿把攥

    亚运会好似一首华丽的交响乐,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柔美。为期15天的仁川亚运会不知不觉进入倒计时。与前几日惊心动魄的虎口拔牙相比,今日的每枚金牌似乎都顺理成章。国球之师与跳水梦之队为中国军团再添4金,现代五项与跆拳道也不负众望。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累积到149枚,奖牌数337枚。

    跳水梦之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演“十全十美”,包揽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在当日的收官赛中,世锦赛冠军邱波凭借难度和稳定相结合的表现强势夺冠,赛后那句“我就是10米台的领军人物”彰显王者霸气。女子3米板决赛,何姿与王涵的“双保险”不负众望,包揽金银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11连冠。
    此前“大意失荆州”无缘混双四强的国球之师,调整心态再出发,将男、女双金银牌悉数收入囊中。男双决赛,宝刀未老的马龙/张继科一鼓作气,以4比0的巨大优势将队友许昕/樊振东挑落马下。虽然在队内对抗赛中,“马张组合”胜少负多,但两人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与前三板的猛烈攻势,给年轻小将上演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
    与男双“老将当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双“小鬼当家”。自2013年世锦赛配对便屡获佳绩的年轻组合朱雨玲/陈梦苦战6局,总比分4比2击败“老大姐”刘诗雯/武洋夺冠。出征前就将目标定为“锻炼新人”的中国乒乓球队,仁川之行可谓收获颇丰。
    另外,现代五项选手郭建力赢得男子个人冠军,并和3名队友携手拿下团体金牌。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李东华为中国队摘得第2金。
    仁川亚运会将于今日落下帷幕,中国健儿奋勇争先的场面仍历历在目,但却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本届亚运会我们收获了游泳与田径的惊喜,也品尝了三大球带来的苦涩。当乐曲声渐弱,一切回归平静。仁川既是成功者的起点,更是失败者的起点,你们在这里扬帆起航,你们在这从头再来。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