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之师发威轻松包揽男双、女双金银牌

    在丢掉混双金牌后,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让冷门继续。10月3日,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和女双决赛均上演“中国德比”。最终,男双组合张继科/马龙、女双组合朱雨玲/陈梦均战胜队友,夺得亚运会金牌。
    3日上午的半决赛,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面对新加坡组合高宁/李虎,许昕/樊振东首局浪费2个局点后11比13失利。随后两人及时调整技战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比8、11比5、11比8、11比9连赢四局,逆转取胜。另一场半决赛,张继科/马龙同样是在丢掉首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城,逆转挺进决赛。

    晚间的决赛,许昕/樊振东对阵张继科、马龙,当今世界男子乒坛前四位选手的对决,吸引眼球。首局比赛,张继科/马龙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分,14比12逆转取胜。随后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经验丰富的马龙、张继科通过反手位的变化,完全抑制住对手的进攻,以11比3、11比7、11比6连下三城,4比0横扫队友,赢得金牌。
    赛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表示,经验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而马龙则认为,这是他和张继科自配对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两个人的思想和技战术比较统一,所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马龙说。
    女双决赛同样在中国组合之间展开,朱雨玲/陈梦迎战队友刘诗雯/武杨。决赛首局开始后双方就争夺激烈,12比10,朱雨玲/陈梦先拔头筹。随后她们又以11比6再胜一局。大比分落后下,刘诗雯/武杨提升了竞技状态,连续两个11比8将总比分追成2平。但随后朱雨玲/陈梦再次占据主导,11比3、12比10,连下两局,总比分4比2击败队友折桂。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女双三连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