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成就世界冠军体操世锦赛三金收官

    姚金男、刘洋在10月11日的南宁体操世锦赛单项争夺中为中国队再添两金,被誉为中国一姐的姚金男终于成为世界冠军。但男队队长张成龙未能在12日的单杠决赛中复制团体决赛中的优质套路,无缘单杠金牌。至此,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收获3金3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二位。美国的四枚金牌则全部由女队贡献,其中“黑珍珠”拜尔斯收获四金,成为最大赢家。
    高低杠仍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而姚金男与卫冕冠军黄慧丹占据绝对实力,两人均呈现出了高难质量与成功率,尤其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姚金男,一套动作高飘舒展,姿态优美,稳稳落地,最终两人也分别获得了15.633与15.566分,成功包揽金银牌。
    来自八一队的吊环高手刘洋在预赛中便排在了首位,决赛中,这位20岁的大男孩抓住机遇,再次贡献了一套完美无瑕的高难套路,以15.933分强势夺冠。
    平衡木争夺中,中国小将白雅雯平稳发挥,以15.033分获得银牌,拜尔斯以15.100分夺冠。姚金男出现失误,排名第八。拜尔斯还拿到了女子自由操的金牌。
    遗憾的一幕出现在单杠决赛中,具备争金实力的张成龙脱手掉杠,率先出局,金牌属于伦敦奥运会金牌、卫冕冠军、来自荷兰的老将佐德兰德,他也是现场唯一一名得分超过16分的单杠选手。
    朝鲜选手李四光与洪淑贞分获男、女跳马冠军;自由操的金牌被俄罗斯选手阿布里亚金摘得。鞍马金牌依然属于匈牙利的贝尔基。双杠决赛,乌克兰选手沃尔尼耶夫以16.125分夺冠,中国选手邓书弟排第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