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闭幕 再见仁川!记忆永存!

    16天,45个国家的选手在这里挥洒汗水!在这里挑战自己!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希望和梦想!这里有着值得永存的记忆,这里就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10月4日,主题为“珍爱仁川记忆”的第17届亚运会闭幕式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举行。61000名观众现场见证了这一珍贵时刻。

    与开幕式演出注重呈现韩流文艺明星不同,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展现了韩国的包容与文化。开场由30名韩国儿童组成的“彩虹合唱团”带来了《美丽家园》和《当明天到来》两首歌曲。 这30名儿童有着不同的肤色与文化背景,象征了韩国文化的多元与包容。随后由28位演员表演的朝鲜族传统舞蹈小鼓舞,体现了韩国舞蹈的柔美。百人跆拳道队伍出现在场地中央,将文艺表演推向高潮。来自跆拳道国技院的100位年轻人表演的跆拳道,展示了这项起源于朝鲜半岛运动的独特魅力。
    随着鼓声响起,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了,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参赛代表团并没有旗手,并打乱了旗帜次序,进入场内的运动员更像是一个大家庭。他们伴着击鼓声入场,无论在比赛中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此时此刻,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也在其中,他们与国外运动员一起,拿起志愿者手中的鼓槌,伴着音乐兴奋地敲起鼓来,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闭幕式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无疑是现场公布2014年仁川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奖项的得主,而他就是在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中大放异彩,一人独得4金1银1铜的日本新星萩野公介。中国体操女将姚金男和射击名将曹逸飞获得提名。
    下一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当闭幕式进入印度尼西亚时间,印尼人民用8分钟的表演展示出其丰富的文化与无尽的热情。
    韩国国家舞蹈团表演的“鹤之舞”是闭幕式的最后一个环节,舞蹈通过模仿仙鹤的动作,表现了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自由生活的美好场景。随后,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仁川亚运会正式闭幕!
    再见,仁川!四年后,印尼的雅加达,再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