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不敌美国银牌收官

    2014年女排世锦赛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在意大利米兰落下战幕。在最终的决赛里,中国女排1比3不敌美国女排,获得本届世锦赛银牌。
    中国队是在12日凌晨的半决赛以3比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队挺进决赛的,美国队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以3比0完胜卫冕冠军巴西队。在13日的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的首发阵容。比赛伊始中国队就与对手展开对攻,但关键球把握略逊一筹让中国队以25比27两分惜败。随后的第二局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美国队以25比20再下一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通过人员调整打乱对手节奏,以25比16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美国队通过有针对性的拦防让中国队朱婷等重炮难以发挥威力,最终中国队以24比26遗憾告负,未能登顶最高领奖台。是役,曾春蕾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0分。
    据国际排联官网报道,中国队主帅郎平赛后表示,中国队员在本场比赛表现良好,这场决赛对于中国队是一次很好的经验,也让中国队看到充满希望的未来。而在明年,她将对队中的年轻选手们进行更好的训练以使其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外,在当天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巴西队3比2险胜意大利队获得季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