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获得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主办权

    在第12届多哈短池游泳锦标赛开赛的前夕,国际泳联12月2日宣布:中国杭州击败了秘鲁利马、阿联酋迪拜获得了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主办权。
    “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运动气息浓厚的城市,这里有着良好的体育设施,这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杭州的基础很好,也有政府的支持,你们的申办计划很好,未来也将做得更好。同时中国有很多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和游泳爱好者,这对于游泳项目的推广来说非常重要。”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如此评价杭州。
    能够获得举办权,杭州市市长张鸿铭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他说,杭州是“游泳之乡”,这里涌现了很多优秀游泳运动员。短池游泳锦标赛将吸引世界各地的著名游泳运动员,他们将在杭州切磋交流,这将提高杭州、中国,乃至世界的游泳水平。杭州需要通过举办这样的国际性游泳赛事,进一步推动全民游泳运动的开展,鼓励更多人参与游泳,特别是青少年。明年拟通过举办“市长杯”比赛的形式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
    对于家乡杭州能够成功申办,申办大使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很激动。“最激动的时候是在陈述刚开始时,看到杭州准备的影片,静下心看,有一瞬间我的眼眶湿润了。”罗雪娟坦言,“当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们希望国际大赛能够来到中国。杭州作为游泳开展得很好的城市,可以迎来一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我很为我的家乡骄傲。”
    在随后的4年,退役后一直没有离开游泳领域的罗雪娟将竭尽全力推广此项赛事。“我很期待,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在杭州取得好成绩。”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