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北京诚邀五环北京新年倒计时将突出申冬奥元素

    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31日晚,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以“冰雪北京 诚邀五环”为主题,举办2015年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
    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从2012年开始举办,已连续在天坛、颐和园及八达岭长城成功举办过三届,逐步成为全球瞩目的城市跨年迎新品牌活动。2015年新年倒计时活动的最大亮点将是申冬奥元素的呈现——作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推广活动,本次活动将设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主会场和延庆、张家口两个分会场。
    12月31日20时,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将正式开启,活动将持续4个小时。届时,主会场将有来自北京各族各界的群众、著名运动员代表、多国驻华使节、海内外游客,他们将与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欢聚,期盼冬奥,表达心愿。同时,好客的北京人还将邀请来自各界的代表、冬奥申委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与海内外游客共同包饺子,在地道京味儿中迎来新的一年。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中央将铺设近3000平方米冰雪场地,包括著名钢琴家郎朗、冬奥会冠军等文体明星献上的精彩冰雪表演将把现场变成冰雪嘉年华的欢乐海洋;延庆分会场将举行由游客和延庆民众参与的群众大联欢;而在崇礼分会场,人们也将以富有当地特色的精彩表演抒发对冰雪和冬季运动的热爱。
    在距离2015年新年来临最后1分钟时,鸟巢13000平方米大屏幕上将会上演《中轴闪光》的炫动视频。在万众瞩目中,在三地现场观众的呐喊中,大家将共同迎接2015年的到来,共同祝愿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共同祝愿北京更加美好。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