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主体责任 从严管党治党 总局直属党委(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示范班结束

 

 总局直属党委(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示范班

 

刘鹏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分组讨论现场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党委(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示范班12月25日结束培训,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强化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要求。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与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领导坚强有力。刘鹏表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刘鹏指出,要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内容,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让党风廉政建设真正硬起来。党组研究出台《体育总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明确了总局党组、机关党委和各直属党委、支部承担的主体责任内容。总局党组作为做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将切实承担好、履行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为各部门各单位做出表率。

    刘鹏在讲话中说,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加强党性修养,正风肃纪,铲除腐败。必须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是最大责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抓业务和抓党建“一手硬、一手软”。要加强法治教育,树牢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严格执纪,党员违纪必须受到纪律审查,接受组织处理,树起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

    刘鹏表示,要着力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狠抓主体责任落实,营造总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从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管理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厉惩治腐败、严肃追究责任六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刘鹏强调,要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监督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一体两面,必须兼顾,不可偏废。

    最终,刘鹏通报了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总局已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四大类23项。对于能够马上改正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体制、机制等重大问题,立即着手制定出台了十余个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培训班学习的主要体会和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对总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总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见建议,本部门、单位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委(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考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发言。发言代表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对主体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有了系统了解,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