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揭晓

    由中国体育报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主办的2014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12月24日在北京揭晓。这项评选活动由业内专家推选出2014年最受关注的国际国内体育事件,并从中最终确定了本年度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
    2014年可以说大赛接踵,国内外体坛风云迭起,热点不断。国内部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在南京成功举办,其独有的文化教育活动和南京东道主的热情服务不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满意,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盛赞“完美无缺”;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更是为中国的体育发展改革绘制了蓝图;这一年,北京正式成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有望成为继举办夏季奥运会后再次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校园足球全面升级也为中国的足球发展点燃了未来的火种。
    另外,李娜退役、亚运会上中国三大球一金未得等都入选了国内十大体育新闻。而在国际方面,德国在巴西捧起了足球世界杯、冬奥会在俄罗斯索契首次成功举办、巴赫启动国际奥委会改革、“刀锋战士”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刑、李宗伟涉嫌服用兴奋剂等令世人关注的事件,也都入选了国际十大体育新闻。
    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是由本报和人民日报等单位多年来联合举办的年终盘点类评选活动,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

(贺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