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全国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均涉及体育

    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作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报告》中,均提到了体育。
    俞正声在报告第一部分2014年工作回顾第四部分“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中提到,“组织界别委员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体育下基层活动,面对面服务群众。”在报告第二部分2015年工作部署的第二部分“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中指出,“就推进贫困地区发展与人口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就提案办理情况,齐续春说,“提案提出的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培育体育产业新型市场主体等建议,文化部、体育总局在制定出台相关文件中切实研究采纳。”
    在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的报告》印发的教育部2014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中说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开展中小学体育工作评估。”

(曹彧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