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理事会会议在京闭幕“点赞”北京 期待尤金

    经过两天的会议议程,国际田联第198次理事会会议于4月16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充分肯定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在筹备“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认为其“准备充分”、“推进顺利”。在听取北京组委会工作汇报的同时,国际田联还确定美国尤金将举办202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
    据了解,两天的议程中,国际田联理事会主要听取了国际田联秘书长工作报告,研究了国际田联竞赛改革方案和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重点听取了“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筹备工作汇报。
    对于北京筹备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印象,迪亚克用了“准备充分”、“推进顺利”两个词来概括。他说:“我已经在北京待了两周,会见了各方面的领导并做了实地考察。我认为赛事组委会在筹备‘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过程中已经做到了准备充分。据我了解,现在赛事前期准备也已经进行到了媒体宣传阶段,各项工作的推进都比较顺利。”
    迪亚克说:“北京之前已经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我相信‘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也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迪亚克同时透露,本次国际田联理事会还做出了一项“历史性的决策”,那就是将“2021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交由美国尤金。迪亚克说:“在我为国际田联服务的39年里,一直致力于将世界田径锦标赛这项田径领域的最高水平的赛事放到美国举办,如今,在我即将卸任国际田联主席之前,能够亲眼目睹尤金获得举办权,让我感到格外欣慰。”迪亚克直言,这是他本人送给美国,也是美国送给他最好的“退休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尤金获得“2021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权,甚至没有经过公开投票,国际田联理事会一致同意尤金举办该项赛事,并希望这座蜚声国际的“田径之城”可以呈现一届无与伦比的田径赛事。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