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国羽无缘榜首

    北京时间4月2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除了李雪芮丢掉女单第一外,中国选手在女双、混双和男双3项上也没有占据世界第一。
    凭借印度超级赛冠军,内瓦尔超越中国选手李雪芮,职业生涯首次排名女单世界第一。同时,2014年世锦赛冠军得主西班牙选手马琳,也凭借印度超级赛闯入四强的表现反超李雪芮,排名第二。李雪芮下降到第三。另外两名中国名将王适娴、王仪涵分列第五和第八位。
    男单方面,谌龙以77961分排名第一,丹麦名将约根森以72993分位列次席,林丹继续排在第三。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为陷入兴奋剂事件无法参赛,暂时排在第16位。
    女双和混双由于中国组合参赛次数少,没有能守住榜首位置。女双奥运冠军组合田卿/赵云蕾交出世界第一,印度赛夺冠的日本组合松友美佐记/高桥礼华排名世界第一。混双方面,大满贯情侣组合张楠/赵云蕾被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反超,排名第二。印度赛夺冠的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上升两位排名世界第三。
    中国组合没有在男双项目上登顶,属于实力差距。柴飚/洪炜升至第四,刘小龙/邱子瀚降至第六。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继续排在第一。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