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第198次理事会在北京开幕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参加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并致辞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并致辞

 迪亚克向刘鹏赠送礼物

    4月15日,国际田联第198次理事会在北京开幕。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以及25名理事参加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理事会会议为期两天,将主要听取国际田联秘书长工作报告,研究国际田联竞赛改革方案和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重点听取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筹备工作汇报。
    刘鹏在致辞中首先对国际田联主席以及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表示:“田径被誉为‘运动之母’,在全世界拥有广泛的爱好者和参与者。作为世界最大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之一,国际田联利用其影响力,为推动世界田径运动以及普及田径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以及中国田径协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乃至亚洲田径运动的发展。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公众开始关注田径,亲身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包括田径世锦赛在内的很多重要国际赛事落户中国,体现了中国田径努力的成果,也体现了中国与国际田联相互间的支持、信任与合作。”
    王安顺认为,本次理事会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对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筹办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会为世界田径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筹办目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场馆改造正在加快进行,宣传推广等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希望在接下来的筹办中,国际田联能够给予更多具体指导。在国际田联的帮助下,组委会将全面做好前期工作,确保兑现之前的各项承诺。我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今年的北京世锦赛一定会成为一届精彩、成功而难忘的盛会,将田径运动的激情和快乐带给全世界。”
    开幕式之后,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分别向刘鹏和王安顺赠送了礼物。 

(刘小龙/文  魏征/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