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乒赛落幕马龙男单夺冠国乒多点开花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于5月3日晚在苏州落下帷幕。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马龙以4比2击败队友方博,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了世乒赛男单六连冠。最终中国乒乓球队多点开花,在所有5个单项中都有运动员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闭幕暨颁奖仪式,并代表中国乒协向中国乒坛的两位传奇人物徐寅生和李富荣颁发了中国乒乓球终身成就奖。
    苏州世乒赛上,中韩跨国组合许昕/梁夏银勇夺混双冠军,他们在混双决赛中以4比0战胜了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正是由于中韩跨国组合的夺冠,中国选手没能将所有金牌都留在中国。
    在女双和男双比赛中也有跨国组合参赛,不过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组合更胜一筹。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刘诗雯/朱雨玲以4比3击败了另一对中国组合丁宁/李晓霞,李晓霞错过了女双四连冠,刘诗雯和朱雨玲则是首次赢得世乒赛女双冠军,中国队则实现了世乒赛女双十四连冠。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继科/许昕以4比2击败队友樊振东/周雨,这是许昕的第二个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他继混双之后在本届世乒赛上的第二金,张继科则是首次获得男双金牌,中国队时隔4年再次获得世乒赛男双金牌。
    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以4比3战胜队友刘诗雯,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世乒赛女单冠军。中国队则实现了世乒赛女单十一连冠。
    中国选手在男单比赛中包揽四强,半决赛中马龙以4比1淘汰小将樊振东,“黑马”方博以4比1淘汰卫冕冠军张继科。决赛在3日晚举行,头号种子马龙以4比2击败方博,夺得个人的首个世乒赛单打冠军,中国队则实现了世乒赛男单六连冠。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