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表示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在获悉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期间的尿检结果并非阳性,并将返还金牌的消息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反兴奋剂工作的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大卫表示,“得知这一结果,我们非常高兴。去年张文秀兴奋剂阳性事件发生后,中国田径协会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对此事件展开了认真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张文秀就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请了上诉。我们充分尊重运动员的决定,也一直密切关注运动员的上诉进程,现在亚奥理事会取消了对张文秀的处罚决定,证明运动员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
    尽管张文秀最终被证实是清白的,但王大卫认为,这次事件说明,反兴奋剂工作依然面临着非常复杂的形势。“多年来,中国田径协会始终严格执行我国反兴奋剂的‘三严’工作方针,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田径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