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鼓励运动员为可持续发展出力

    新华网4月15日电 联合国15日举行活动纪念“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秘书长潘基文鼓励所有运动员为联合国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出一份力。
    潘基文在活动上致辞说,体育在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能鼓励个人接受挑战,帮助与他人建立强有力的关系,为共同目标努力。体育帮助儿童留在学校,促进领导力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增强边缘化群体的权能。在冲突动荡之时,体育提供了有助于人们恢复健康和成长的空间。
    潘基文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时,国际足球联合会曾帮助将利比里亚等地的一些体育场馆变为治疗场所。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知名运动员运用自己的影响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潘基文呼吁加强体育在全球的作用,通过体育为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遗产。他同时呼吁各国在就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谈判之时,重视体育在健康、和平、和解、互相理解和尊重、公平竞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联大主席库泰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美国前著名网球选手比利·简·金、美国残疾人运动员切里·布劳维等人也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会议。
    2013年8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4月6日设立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倪红梅 孔晓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