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召开

    7月7日至8日,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来自体育总局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以及教学科研机构、地方体育机关的百余位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
    为了深入讨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听取体育理论界和实务界对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各项体育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体育总局精心组织了这次研讨会。提前几个月,在体育总局网站和《中国体育报》刊登了研讨会论文征集启事。收到应征论文后,经过认真审读确定了大会报告论文。
    本次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也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关键一招。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能否做到“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检验,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共16人作了大会报告,其中既有院校学者,也有来自实践一线的体育工作者。报告内容涉及足球改革、全运会改革、群众体育改革、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县级体育发展、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体育改革中的体育资源保护、法治体育建设与体育改革的关系等重大问题。
    研讨会采取大会报告与讨论、答疑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扬学术民主,鼓励与会人员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人士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深入交流,学者们对体育改革实践有了更具体、更切合实际的了解。体育工作者则感受到学者们服务、支持体育工作的满腔热忱,更深刻地认识到理论支撑对于体育改革的重要性。
    研讨会由山东大学承办。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