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如何选出

    7月31日将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是此次吉隆坡会议的重要一天,参会的委员们将根据自己的意愿不记名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城市。
    根据现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信息,目前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共有100位,按照规定,其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不参与投票;来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地区)的委员也要回避,因此中国的于再清、李玲蔚和杨扬3名委员将不参与投票。据悉,国际奥委会委员、已宣布辞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不出席这次全会;韩国的委员李健熙因病缺席。这样,实际上参与投票的委员估计在94人左右。
    7月31日9点开始,两座申办城市阿拉木图和北京将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每座城市陈述45分钟,还拥有15分钟的问答提问时间。这个过程将会一直持续到13点。15点开始,在听取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后,委员们将在16点15分至16点35分之间通过电子投票并选出最后的举办城市。
    由于国际奥委会委员通过保密电子投票系统投票,因而谁投给哪个城市,外界是无法得知的。由于仅有两座城市申办,投票只进行一轮。只要得票过半数,即可胜出。如果双方票数相同,则重新投票。如果最终仍未分出高下,那么原本不参与投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投出自己具有决定性的一票。17点30分至18点间将统计出投票结果,并最终揭晓答案,在18点50分由巴赫宣布2022年冬奥会花落谁家。随后,赢得举办权的城市将与国际奥委会签署承办合同,国际奥委会将与举办城市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