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开幕 刘延东率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吉隆坡7月30日电  (记者高鹏 汪涌 林昊)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30日晚在吉隆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发表致辞并宣布全会开幕。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率团出席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委员、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国际奥委会委员、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先后致辞。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投票选出2020年冬青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在31日上午依次听取2020年冬青奥会申办城市布拉索夫(罗马尼亚)、洛桑(瑞士)和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北京(中国)的陈述,下午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随后宣布最后的获胜者。
    本次全会将持续到8月3日。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还将围绕《奥林匹克2020议程》进行讨论,并听取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以及未来两届青奥会筹备工作进展的报告。此外,全会还将选举一名国际奥委会执委和若干名委员。
    国际奥委会全会是国际奥委会一年一度的内部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